您在這裡

貓頭鷹飛入偏鄉:愛心遍地開花

  貓頭鷹,在希臘神話象徵智慧,也是女神雅典娜的使者。由於貓頭鷹象徵知識與智慧,因此在很多故事裡,貓頭鷹都以博士形象出現。在台灣,貓頭鷹是台灣原住民山區偏鄉的守護神,卑南族相信貓頭鷹鳴叫表示喜訊將至,是守護著人們「呼喚幸福的鳥」。由此可見,貓頭鷹在人們的印象中是「智慧」的象徵,而「閱讀」,是增長知識與智慧的主要方法之一。金車貓頭鷹志工團隊,象徵我們推動偏鄉、智慧、閱讀的服務精神。

  金車文教基金會以社會公益及閱讀教育來辦理各項活動關心台灣青少年,長期培訓台灣各大專志工於寒、暑假時間,前往台灣偏遠小學服務,付出自己本身專業知識來開拓自己生命寬度與廣度。

  2018年寒假,本會30位貓頭鷹志工和5位美籍外國志工,攜手合作前往宜蘭縣東澳及內城國小、花蓮縣光復及學田國小,陪伴180位當地學童,今年營隊主題以國際教育為主題,每間小學皆舉辦了5天環遊世界美語營。課程包含:繪本故事閱讀、地球村大小事、品格戲劇演出、英語歌曲教學、大地闖關遊戲等。希望在營隊的多元化課程及大哥哥、大姐姐的陪伴下,讓所有學童有個不一樣的寒假。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