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VOVA學田國小度假教育志工

VOVA學田國小度假教育志工

 

學田志工 / 何淑暖、劉蓉靜、蕭碧珠

   一次台東旅行中,沿途的山清水秀讓人心曠神怡,看著如此與西部大不同的美景,心中卻閃過一念頭:在偏鄉的孩子們除了美景外,他們是否也得到充實的照顧呢?在同行的一位朋友提議下,就與學田國小締下了善緣。

   退休至今兩三個年頭,教學方式尚未生鏽,但是心態不同、環境不同,面對陌生的孩子心中難免多了幾些躊躇,但是在與學田孩子們相處了一晚後,心中踏實了,他們大方有禮、對自己有自信,回答問題侃侃而談,寫字工整漂亮,完成作業一絲不苟,在教導他們手作時,個個仔細認真,玩遊戲時露出孩子天真無邪的笑容,他們的一舉一動讓我們感到欣慰,雖處偏鄉但上進學習的心不落人後,感謝校長及老師們殷實的教導,及金車基金會的支持贊助,台灣偏鄉教育能落實至此,令人敬佩!

   從事教育二十幾個年頭,對台灣教育憂心程度日漸增長,科技雖日益進步,但教學的熱情、孩子們的用心卻日趨低落,但是此次在學田國小看到了希望,學生人數漸減,老師傳授知識不減,孩子們不放棄、不氣餒、上進的心,讓我們看到教育是有希望的,仍有一群人在努力做著百年樹人的志業,經驗是需要傳承的,希望這個打工度假課輔平台能持續下去並開枝散葉,讓有志於此的志工們發揮所長,共同與老師們照顧好孩童們!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