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VOVA 學田國小度假教育志工

VOVA學田國小度假教育志工

學田志工 / 李宣侑

嘿,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或許你是因為好奇點進來,根本不曉得金車文教基金會所辦的活動;又或者你是知道「VOVA教育志工」這個活動,但遲遲不敢踏出第一步的朋友。不過都沒關係,也許讀完這篇文章,你會有動力按下報名鍵!

我小時候的夢想是當一個老師,可惜我對「課內讀物」一點辦法都沒有,所以只能偶爾參加志工服務來彌補這小小缺憾,以前嘗試過遠距教學,一直很想親自到偏鄉陪伴那裡的孩子,只是一直沒有機會。

畢業即失業,面對長輩、鄰居排山倒海的「關心」,讓我覺得好躁鬱!我想逃到離家(台中)最遠的地方,最好沒人認識我!這次我毫不猶豫立馬上網搜尋花蓮陪讀志工,第一個跳出來的就是金車文教基金會的網站,而且學田國小最近的名額就剩一個,似乎就是要留給我的!

活動費用800元(不含餐費、交通費,學校有單車可以使用),早上起床可以到操場運動、看日出,或者到田裡漫步、欣賞稻浪。

 

 

孩子們上課時,志工不能在學校閒晃,所以可以自行出去玩。學田國小離台東很近,所以其中一天我們幾位志工就一起到台東的加路蘭海岸看海。

 

 

低年級的小孩下課後,協助他們完成作業就能帶他們玩遊戲或講故事。還沒出發之前,其實我很擔心自己準備的活動不夠多,但去了之後發現,志工夥伴們各個身懷絕技,俗話說「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大家互相協助,時間一下就過了,而且這星期還剛好遇到難得一見的火星衝,所以也帶著孩子們一起觀星。

 

小孩子有時候真的很不受控,不過熟了之後,他們主動來找你讀書、分享他們遇到的事,滿滿的感動瞬間湧上心頭!好久沒有參加志工服務了,很久沒有這種心靈富足的感覺。

 

 

這次真的很幸運,去的第一天就看到流星,第二天又看到彩虹,還遇到志同道合的夥伴,謝謝花蓮的每一個人、事、物,讓我這趟旅程過的如此充實且有充滿意義,如果你也想體驗這樣的美好,趕緊手刀報名吧!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