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11月19日 - 異鄉人的周末天堂

2022-11-19 13:30   至   16:00
2022-09-01 22:00   至   2022-11-12 22:00
臺北市圓山捷運站
西門不營業的街頭塗鴉
大眾組 NT$ 200
青年組 NT$ 200
異鄉人的周末天堂
大眾組 NT$ 200
青年組 NT$ 200
開箱城內歐風異國建築
大眾組 NT$ 200
青年組 NT$ 200
美軍文化下的臺北生活
大眾組 NT$ 200
青年組 NT$ 200

│關 於 這 裡│

車水馬龍的臺北市中山北路,一有間靜靜佇立在旁的橘色建築──聖多福教堂。聖多福教堂原是美軍駐臺時為士兵而設,在美軍撤離後,有越來越多的菲律賓移工朋友來台,這裡是便便的菲律賓移工朋友共同生活的地方。街道開始出現菲律賓點心、飲料、熱情、香煙、報紙等日用雜貨,經常成為臺北菲律賓小主題。我們以分散的方式,聆聽中山北路與菲律賓文化的故事,通過走讀認識跨文化,在臺灣遇見眼前世界一隅的生活縮影,快跟著我們來趟東南亞小旅行吧! 

 

攝影/施清元 (osullivan)


│領 路 的 人│  

 ■ 菲臺之音 創辦人 / Gen 黃琦妮 (大眾組講師)

來自菲律賓宿霧,曾擔任英文教師,為「菲臺之音」(PhilTai The Voice)創辦人,並經營Youtube頻道「Hello PhilTai TV」、Podcast「Wow!! Taiwan」,從事活動主持人、演員、部落格等工作,推動菲律賓文化與語言交流。

One-Forty菲律賓移工中文老師、央廣菲語播報員 / 呂曉倩 (青年組講師)

出生於菲律賓,嬰兒時期全家移民台灣。母親為菲律賓人,父親為菲律賓華僑。兒時假日時常與家人一同於聖多福天主堂做禮拜及週邊活動,因此小菲律賓區為本人童年的一部分。自小與家人時常會夾雜中、英、菲語溝通,身邊同學、朋友因此感到神奇、有趣。本人現任One-Forty菲律賓移工中文老師、央廣菲語播報員及高等法院特約通譯,此外與先生共同經營影像工作室,也與妹妹有個樂團,所以本人應該算是個「多重斜槓青年」。

 

│活 動 時 間│

大眾組:13:30 - 15:30

青年組:14:00 - 16:00

 

│活 動 對 象│

大眾組、青年組各22名,共44名。

為推廣青年朋友認識在地,跨文化走讀每條路線共分為「大眾組」及「青年組」。

「青年組」年齡限制為16歲以上至35歲以下之參加者;「大眾組」則無年齡限定。

 

│散 步 行 程│

戶外派對 ‧ 圓山公園
異鄉人信仰 ‧ 聖多福教堂
菲律賓 ‧ 餐廳酒吧街
移工百貨 ‧ 金萬萬名城
食尚東南亞 ‧ 超商街
有獎徵答.下次見

│參 加 費 用│

200元 (含個人保險費、導覽機租借、講師費)

 

│報 名 須 知│ 

  • 參加前請先詳閱本活動主頁相關注意事項,網址 https://kingcar.org.tw/project/501566
  • 期限截止前未完成繳費者,系統自動取消並釋出名額,恕不保留資格。
  • 取消退款請於活動當周星期一前來信或來電申請,需扣匯款手續費100元,逾期恕不受理。
  • 本路線散步路線約2公里,報名前請先評估自身體力。
  • 活動當周會寄送行前通知單;周五會再發送簡訊提醒。
  • 報名及繳費流程說明:https://kingcar.org.tw/news/501567

 

│聯 絡 方 式│

 

問題反映,請填寫以下表單 →https://forms.gle/ugQW1nYMaY363wGq8

取消退費,請填寫以下表單 → https://forms.gle/tbzSqBBoFnqBMamS9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