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金車家扶獎學金 盼家扶孩童扭轉未來

《金車家扶獎學金》

金車提供獎學金盼家扶孩童扭轉未來  

本會自民國69年成立以來,以社會公益出發,長期關懷兒童及青少年,尤其重視兒童教育問題,希望幫助弱勢兒童除三餐溫飽外,更鼓勵其努力進取,突破現實人生困境。因此,於今年度開始「金車家扶獎學金」關懷計畫,並於10月6日(六)上午11點於大同育幼院舉辦「金車家扶獎學金」頒獎典禮,將發全台34名優秀孩童。希望藉由頒獎表揚,讓孩子有受肯定及努力前進的目標。當天將頒發20萬獎學金,國小生每名5,000元獎學金、國中生每名7,000元獎學金,幫助弱勢兒少安心上學,重拾對未來的信心。

本次受獎同學來自基隆、台北、桃園、苗栗、南投、嘉義、彰化、高雄全台8個縣市,以操性80分、學期總成績75分以上、社工推薦函遴選出國小19位、國中15位,共34位優秀學童。國小及國中學童每年可提出「金車家扶獎助學金」乙次申請。

受表揚的34位「金車家扶獎學金」同學,其中獲獎同學小靖,因父親行動不便無法外出工作,小靖尚有兩位哥哥,母親是外籍配偶求職不易,難以維持一家五口的基本開銷。小靖體諒家庭環境困難,就學期間克勤克儉,不僅讀書努力且用心,學業成績優異且時常獲得師長讚揚,且為減輕家庭經濟負擔,立志國中及高中皆要就考取公立就讀,讓父母備感窩心。

而另一位「金車家扶獎學金」獲獎學童小僑,家中因故背負著龐大債務,以致小僑與妹妹難以獲得穩定的生活照顧。家庭雖逢重大變故,小僑卻仍然用功且努力的讀書,成績每學期逐步爬升,班導師屢誇讚小僑的毅力及成長,除了學業成績優異外,小僑個性活潑開朗,總是笑臉迎人,在學校也擁有著好人緣,不僅會協助同學解決困難,更是老師在課堂上的小幫手。小僑懂得分擔家庭的家務工作,試著減輕母親的生活壓力,與妹妹的感情緊密並時常照顧妹妹,讓母親相當放心與感動。

金車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夫人周曉琴表示,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都可能不盡人意,然而這一切是可以被翻轉的。而驅動這翻轉的力量是態度!態度決定高度,決定一切。它比能力有時更重要。在求學的階段,全力以赴代表著什麼呢?今天的作業今天做完,確切做好。養成好習慣不難,次數做多了就成習慣。而這些在學校養成的良好態度出了社會上班,老闆一定會看到,會信賴你給你機會。小事都認真的態度來完成,就會有做好大事的機會。所以人生是掌握在自己,決定在態度。

本會除提供家扶孩童獎助學金申請,亦希望長期陪伴兒童成長,提供家扶孩童9月、10月共4場場次80位名額之周末活動,活動以「貓頭鷹小學堂」讓孩子體驗手作幸福天燈、製作動物繪本等,及「貓頭鷹走讀趣」陪伴孩子走讀猴硐、平溪及雙溪,讓弱勢兒童及青少年於周末從事健康休閒活動,能一起分擔弱勢家庭照顧辛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