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金車「愛讓世界轉動」學生用創意行動實踐SDGs

金車「愛讓世界轉動」學生用創意行動實踐SDGs

 

  行動讓改變發生!隨著全球距離變得更緊密,每個人都與世界息息相關。金車文教基金會自2011年開始舉辦「愛讓世界轉動 兒少公益行動」徵選計畫,鼓勵孩子從小關心世界,至今已累積超過萬位師生響應參與,影響人數超過數萬人,第十二屆「愛讓世界轉動 兒少公益行動」徵選,來自全台多組隊團隊報名,為全球議題付諸實際行動。

 


 

  今年兒少公益行動徵選總獎金達近四十萬元,兩階段徵選共累計137組次團隊提案參與,本屆最終選出4組優選、14組佳作、4組特獎團隊及3名績優教師,優選將獲頒壹萬元獎學金及壹萬元教師指導獎金、佳作伍仟元獎學金、特獎三千元獎學金,績優教師每人三萬元獎金。

 

  全臺師生以國際視野實踐在地永續行動,持續擴散公益力量,本屆愛心行動橫跨多元議題,臺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小學學生以行動關注全球童工問題、新北市瓜山國小透過人文踏查幫助鄉村人口外流問題;私立靜心高中國中部同學研發濾水設備協助非洲偏遠地區取得乾淨水源;高中生則自組「台語巢」團隊號召各地學生一同復興母語文化。

 


 

  金車文教基金會曾清芸總幹事表示,勇氣是即使害怕,還是勇於去做對的事情。「愛讓世界轉動」以培育世界公民為核心理念,從行動提案開始,陪伴孩子看見自己的力量與不足,我們相信每個行動歷程都是難得且寶貴的學習經驗,期待孩子能保有對世界的好奇,成為對自己負責,並勇於承擔社會責任的世界公民。

 


 

  「能落實的行動才是真實的。」北市大附小劉雅鳳老師表示,要拉近孩子與世界的距離,首要讓孩子了解為何而做以及改變帶來的價值為何。今年孩子們在報導中看見「巧克力童工」議題,驚覺原來許多產品背後都隱藏著不為人知的血汗故事,在孩子看見問題後,老師再透過SDGs引導孩子討論能做什麼,陪伴他們找到自我,將行動實踐於在地,而過程中對世界的關懷也就逐漸在孩子心中萌芽了!

 

  「愛讓世界轉動」以STAGE看見世界舞台五步驟—S看見、T發想、A行動、G收穫、E紀錄分享,陪伴師生用行動關心世界,期盼全球關懷從小扎根。為鼓勵更多兒少主動關心全球大小事,金車文教基金會將於6-8月辦理線上成果展,並於今年9月開放第十三屆「愛讓世界轉動 兒少公益行動」報名,凡是具國際性的公益行動皆可投稿徵選,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和老師,一起加入愛讓世界轉動的行列。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