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學校廁所臭臭

團隊資訊

學校名稱: 
新北市泰山區同榮國小
團隊名稱/班級: 
同榮國小資優班
指導老師/家長: 
李柏璋

行動資訊

主題名稱: 
學校廁所臭臭
執行日期: 
2017/12/012018/01/19
所屬專案: 
2017第七屆愛讓世界轉動 兒少公益行動

行動內容

S 看見世界: 

童媗發現負責打掃的廁所都會有臭味,有些打掃廁所的班級會直接購買市面上的廁所芳香劑,但是市面上賣的廁所芳香劑都是化學的,並不是天然的。恐怕造成人體的危害,所以童媗想要來解決這個問題。

T 發想: 

童媗找了許多資料,發現有些資料有寫說芳香劑裡面有些成分可能會影響人體健康,嚴重可能會致癌導致死亡,因此童媗想要自製無毒的廁所芳香劑,並開始尋找相關資料。

A 行動: 

童媗發現一個網站,裡面有關如何自製廁所芳香劑,而且難度不會很高。因此童媗就試著做看看,最後做出成品並放置在廁所。有效消除臭味,並且不會危害到人體安全,真是一舉兩得。

G 收穫: 

獲得成功後,童媗也試著教導其他人做自製芳香劑,希望能藉此擴大影響力。童媗也把所拍攝的影片放置在youtube,希望能夠有更多人可以看見。

活動成果

活動影片: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