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大事記:2013

2013 海外青少年見學旅遊
2013年

為提供孩子更豐富多元的國際交流經驗,並從小培養世界公民的視野與思維,本會首開青少年獨立出國之風氣,走訪世界各地參與各項不同主題之活動,進行文化交流。

冬季見學營:印象獅城文化體驗營、中美文化交流營

夏季見學營:新馬文化生態體驗營、奧蘭多NASA太空探索營、英法青少年歐洲體驗營

2013 VOVA 度假教育志工
2013年

偏鄉教育資源缺乏,需要長期、不間斷的陪伴與關懷,為弭平教育資源不均,本會引進兼具渡假與服務的教育志工模式,每一梯次為期五天,期待孩子能從志工身上學習感恩及惜福,未來長大後,也能回饋給社會上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2013 生命教育講座 - 愛泳不止息
2013/03-12月

唐寶寶范晉嘉「愛泳不止息」激勵人心,並引發熱烈迴響,感動無數校長、老師、家長、學生,願意向晉嘉學習永不放棄自己、永不放棄生命。針對偏宜蘭、桃園、新竹偏區學校師生,於學期上課週間,辦理講座。每次演講時間1~1.5小時。期待透過講師親自分享成長經歷,鼓勵學生努力學習、永不放棄,勇於面對生命的挑戰,克服困難。  

2013 大自然列車
2013年

於春、秋二季辦理「春秋季大自然列車」,帶領民眾以低碳旅遊的友善方式,一起領略臺灣豐富的自然與人文,進行生態環境教育。包含:香芋草山有養行、龜山島鯨奇領航、頂笨仔五星生態體驗趣、穿越草嶺古道時光歷險、烏來內洞森呼吸、東北角舊草嶺鐵馬丟丟銅

2013 輔迪冬夏活動營
2013年

從山野、陸海空、森林探險、體能運動,至美語、美學環島、青少年志工營等活動,我們堅信"體驗是最好的學習方式",透過營隊培養青少年尊重生命、親近自然、彼此關懷以及樂觀進取,讓青少年勇有良好的休閒興趣與品格行為,才是一輩子最重要的資產。

輔迪冬令營-小小航海王美語營、夢想世界美語營、南投自然手感樂活營、台灣囝仔山林營、學田愛飛翔青少年志工服務營

輔迪夏令營-學田愛飛翔青少年志工服務營、北台灣騎透透挑戰營、創意活寶科學美語營、台灣囝仔海洋營、原鄉部落客體驗營、好小子挑戰籃球營、南投自然手感樂活營、雙溪自然體驗營、高義泰雅服務營、華美文化交流培訓營、北台灣騎透透挑戰營、南投青少年服務營

2013 看見福爾摩沙
2013年

以「珍愛台灣」及「擁抱自然」兩大主軸。邀名家與青年藝術家一起為台灣各保護區珍貴的自然資源創作,串連成美麗的生態共和國地圖,更讓藝術家對生態與藝術的尊重及熱愛能夠傳承下去;並舉辦生態美學研習,邀請生態旅行作家、美學達人、戶外探索教育專家講習,培力種子指導員以友善知性的方式,引領民眾與自然和諧相處,從認識、欣賞、創作、體驗,進而疼惜在地的自然資源,達到保護台灣生物多樣性的目的。

2013 英語史懷哲
2012/9月

引進美加地區外籍老師至台灣偏遠學區從事志願服務,除搭配台灣教師進行英語協同教學,亦不定時舉辦英語及品格的教師研習活動,促進教學活動多元化、提升學生對於語言學習的興趣。

大專志工 培訓計畫
全年

聘請專業老師培訓台灣大專青年志工,安排內政部基礎課程、生態教育及營隊專業訓練。結合大學生本身專長,讓他們設計教案、帶領活動,不僅玩出熱情也玩出專業。

2013 金車問卷調查
2013年

為了解青少年成長及社會趨勢脈動,辦理閱讀教育、學習趨勢、環境生態、服務學習、文化休閒、節能減碳、媒體素養、世界公民等多項問卷調查,調查結果僅提供相關單位推動各項青少年活動之教育政策參考。

2013 藝術史懷哲
2013年

藝術應是孩子心靈中一片生生不息的花園,而非將這寶物束之高閣然後蒙上灰塵,台灣仍有許多畫作傳達不到的地方,希望透過營隊帶入這些作品跟創作活動,將最具包容性也最具獨特性的藝術,分享給台灣偏區活躍的小種子,讓美在台灣藝起來。

頁面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