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大事記:2017

2017 金車問卷調查
2017年

為了解青少年成長及社會趨勢脈動,辦理閱讀教育、學習趨勢、環境生態、服務學習、文化休閒、節能減碳、媒體素養、世界公民等多項問卷調查,調查結果僅提供相關單位推動各項青少年活動之教育政策參考。 

2017 金車周末音樂日
2017 / 01 - 12 月

「讓音符代替語言,用音樂開啟交流」,藉由提供音樂展演空間,激勵學生提升音樂技能,培養團隊默契、累積舞台經驗,增加學生自信及能量。

2017 生命教育講座 - 愛泳不止息
2017 / 03 - 12 月

唐寶寶范晉嘉「愛泳不止息」激勵人心,並引發熱烈迴響,感動無數校長、老師、家長、學生,願意向晉嘉學習永不放棄自己、永不放棄生命。針對偏宜蘭、桃園、新竹偏區學校師生,於學期上課週間,辦理講座。每次演講時間1~1.5小時。期待透過講師親自分享成長經歷,鼓勵學生努力學習、永不放棄,勇於面對生命的挑戰,克服困難。  

2017 為愛閱讀計畫
2017年

閱讀能滋養生命、豐富生活、擴展視野,為協助偏鄉學校、社區及非營利組織增進閱讀興趣,提供閱讀書車及書籍,為閱讀教育注入希望,並協助辦理師資研習,提升教師專業能力,轉動更多可能性。

2017 英語史懷哲
2017年

引進美加地區外籍青年至台灣偏遠學區從事志願服務,除搭配台灣教師進行英語協同教學,亦不定時舉辦英語及品格的教師研習活動,增加偏區學童的語言學習資源,以及教學活動的豐富多元。

2017 大專院校服務性社團活動贊助
2017 / 02 、07 月

贊助大專院校服務性社團組織,並以偏區醫療衛生、語言學習、品格教育、國際觀等類型優先受理。

2017 金車走讀 樂活99
2017 / 03 / 04 - 04 / 08

 

推廣閱讀北臺灣各鄉鎮之人文歷史與自然生態為出發點,鼓勵一般社會大眾「走讀」,建立體驗自然與人文學習平台,強調以具有創意及更貼近生活的活動方案,取代刻版冰冷的圖鑑與學名。透過活潑的觀察技能培養,啟發各地友善環境的創意行動,透過民眾的參及傳遞,擴大走讀感染力,連結臺灣每個角落,讓民眾看見各鄉鎮之小故事,體悟土地自然的可貴。

2017 守護山林 戶外教育
2017 / 03 - 06 月

 金車生物頭城造林休閒農場,於民國88年開始至今持續進行造林計畫,園區內種植多數為台灣特有樹種,也有許多生物在此棲息,農場與金車文教基金會特別辦理,「守護山林」戶外教育活動,邀請學校師生共同,守護山林、保護環境。

2017 VOVA 度假教育志工
2017年

偏鄉教育資源缺乏,需要長期、不間斷的陪伴與關懷,為弭平教育資源不均,本會引進兼具渡假與服務的教育志工模式,每一梯次為期五天,期待孩子能從志工身上學習感恩及惜福,未來長大後,也能回饋給社會上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地點:花蓮學田國小

2017 減碳大作戰 公益小推手
2017 / 03 - 11 月

鼓勵孩子透過簡單的日常行為,將減碳實踐在生活中,運用活潑有趣的任務挑戰方式讓孩子樂於參加,將保護環境的理念,透過活動深植孩子心中。

頁面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