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第二屆[愛讓世界轉動 kids into the world]轉動事蹟

第二屆「愛讓世界轉動 kids into the world」獲獎團隊

獲獎獎項

團隊名稱

轉動事蹟

團隊單位

紫錐花獎

反毒天使

毒一下賭一生

苗栗市文華國民小學

陳樹菊獎

翁子科研社

送愛到斯里蘭卡

臺中市翁子國民小學

社口讀家童樂會

送愛到菲律賓

嘉義縣社口國民小學

柯柏格獎

關懷者聯盟

弱勢兒童人權

台北市新生國民小學

Watoto獎

綠色奇蹟 

讓愛轉動Watoto

台北市蘭雅國民小學

無國界醫生獎

泰武不可思議

Books eat

牙齒變乾淨,世界更美麗

屏東縣泰武國民小學

至善獎

三重506  

越南貧童

新北市三重國民小學

大愛獎

小天使

關懷南非愛滋孤兒

南投縣親愛國小萬大分校

珍古德獎

We are Family

關懷全球暖化危機

新竹縣竹北國民小學

環境關懷獎

中山傳奇

學校荒地活化再利用

澎湖縣中山國民小學

第二屆「愛讓世界轉動」孩子轉動力十足:

  1. 紫錐花獎:苗栗縣文華國小反毒小天使團隊於校園宣導毒品的可怕,「反毒無國界,毒一下賭一生」,他們發想創意口號、改編歌曲,並製作標語、親子學習單、繪本、宣誓卡及自編話劇,期待將反毒意念深植人心。
  2. 陳樹菊獎:臺中市翁子國小團隊上網搜尋資料發現身處在斯里蘭卡的孩子大部分五歲前就因貧窮而夭折,孩子發動愛心肥皂義賣將義賣所得送愛到斯里蘭卡;日前同學更發動第二波國際愛心行動,籌募送「筆」到斯里蘭卡持續轉動中。
  3. 陳樹菊獎:嘉義縣社口國小同學發現辛巴威學童缺乏文具用品、及書籍禮物,孩子心想有什麼方式可以不要增加父母的負擔又可以幫助他人?透過孩子自發性宣傳募集了九大箱的文具及玩具用品。後來發現物資無法送抵辛巴威,不想放棄地尋找其他捐贈地-菲律賓。
  4. 柯柏格獎:台北市新生國小團隊關心兒童人權童工問題,透過全班討論決定將義賣所得全部捐給關心弱勢兒童人權以及國際議題的博幼基金會,他們也想證明:自己不會太小,每個人都可以做一些事!。
  5. WaToTo獎:關懷愛滋問題台北市蘭雅國小團隊在聽到愛滋患者現身說法後決定義賣手工香皂幫助愛滋照護村WATOTO,為援助非洲孤兒,盡一己之力。
  6. 屏東縣排灣族泰武國小團隊在國際教育課,老師帶著大家認識世界上很多的國家,有些地方的兒童家裡很窮,不能上學讀書,應該也不會刷牙,所以他們想要教大家刷牙,從教部落的祖父母開始,讓牙齒變乾淨世界變美麗。
  7. 新北市三重國小團隊關心越南河靜省貧童,因貧富差距大許多兒童無法上學,同學結合班級資源回收募取款項累積善款,讓自己小小力量,也可以幫助遠在他國的人們。
  8. 位於南投縣仁愛鄉的親愛國小萬大分校團隊,製作海報宣導愛滋預防,向全校宣導,並介紹南非愛滋兒現況,並設置惜物箱,在聖誕節前夕要將物資捐贈給南非,並義賣一日所得捐贈給愛滋孤兒。
  9. 新竹縣竹北國小的孩子關心全球溫室效應,孩子參與國際珍古德協會與新竹市立動物園合辦的2012動物嘉年華遊行活動,傳遞對動物與大自然的關懷。
  10. 澎湖縣中山國小希望解決世界糧荒問題,讓孩子認識非洲飢民、珍惜食物並在學校周遭的荒地拓墾種植利用,經過小組共同合作及邀請志工爺爺指導,學習鬆土、除草、撿石頭、整地及播種等、灑水等程序,瞭解懂得珍惜食物及身體力行能吸引更多人共同完成夢想。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