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理解

您在這裡

跨文化走讀

2019春季。金車走讀 樂活九九

活動時間: 
2019/01/31

金車文教基金會以「走讀」方式來推廣閱讀,不僅從書本上獲取知識,更與生活事物結合,邊走邊讀,藉由走讀來啟發閱讀興趣。每年春季3月、4月及秋季11月、12月,每個周六及周日定期於台北、宜蘭、桃園地區舉辦金車走讀活動。

「閱讀」不只是靜靜地在室內滑過字裡行間。我們以「走讀」的方式,帶您走遍城市中的老街巷弄、名人故居、建築遺跡、獨立書店,發掘隱藏城市角落的故事,看見熟悉卻容易忽略的風景。

今年春季路線不再侷限於傳統建築、歷史古蹟、廟宇文化,這一次我們從人與地的關係出發,聚焦在更貼近生活的人文視角上。帶你認識現在與未來,更深刻感受在地文化,與大家一起閱讀臺灣的故事。

3月走讀場次於2月15日(五) 下午四點 開放報名!!

4月走讀場次於2月25日(一) 下午四點 開放報名!!

活動心得
漁光廟藝南風澳 撰文/走讀志工 顏文魁
戲說漫遊老懂街 撰文/走讀志工 陳宏成   當看到今天的走讀主題──「戲說漫遊老懂街」時有些疑惑...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