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金車國際青年論壇 展現青年夢想實踐力

金車國際青年論壇 展現青年夢想實踐力

 

  這裡,是改變的起點。金車文教基金會為擴大推展世界公民教育理念,自2018年起開始辦理金車國際青年論壇,邀請國內外具影響力之青年,分享自身行動故事,期待透過不同經驗交流碰撞,鼓勵青年以多元角度認識世界,並激發其跨國際的反思力與行動力,讓改變在日常中發生。

  今年以「因為這Young,所以那樣?」及「青年X創新X實踐」為主題,邀請到新漾基金會鄭予彤執行長與6位熱血青年展開對話,於今9月20日(日)假國家圖書館B1演講廳舉辦「金車國際青年論壇」。他們從自身行動故事出發,分享如何以最具創意的行動模式幫助環境、貧窮、文化、教育等議題,展現青年夢想實踐力。

  年僅26歲的新漾基金會執行長鄭予彤,是個相信自己天生完美,從此與挑戰為伍的台灣女生,在歷經踉蹌探索和現實拉扯後,轉身投入青年培育工作,籌辦引導探索的教育專案與服務行動,陪伴青年學子踏上自我實踐方向,足跡更是遍佈台灣、捷克、肯亞、烏干達、義大利、埃及、泰國、新加坡等地。

  此次,她以過來人的同理、同路人的激勵,分享如何跨出文化與國界,活出5G青世代新價值,鄭予彤執行長也和現場三位青年代表—MicroPc點點塑創辦人洪以柔同學、熱血麵包魂計畫發起人葉俐君同學、ACE家族創辦人王如璇同學進行對談交流,從相互的行動經驗中學習。  下午場「青年X創新X實踐」將邀請新創教育組織—遠山呼喚蔡宛庭共同創辦人、城市浪人楊御廷執行長、玩轉學校黎孔平共同創辦人,透過分享教育現況及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引領教師深入了解尼泊爾、美國及台灣等地的創新教育模式,鼓勵青年以行動落實社會實踐,發掘更多社會創新的可能。

  金車文教基金會曾清芸總幹事表示,全球問題都與我們切身相關,未來世代更應該走出去看見世界的多元,期待透過每年的金車國際青年論壇,給予國內外青年分享交流的舞台,並藉此拓展台灣青年學子國際視野,鼓勵青年能從不同的行動歷程汲取經驗,跳脫舒適圈、勇於挑戰自己、創造新的社會價值。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