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第九屆優選團隊|建國國中 - 建國防衛隊 - 腳踏台灣輪動阿富汗:用行動支持阿富汗女權提升活動

團隊資訊

學校名稱: 
桃園市建國國中
團隊名稱/班級: 
建國防衛隊
指導老師/家長: 
林芝宇

行動資訊

主題名稱: 
腳踏台灣輪動阿富汗:建國國中用行動支持阿富汗女權提升活動
執行日期: 
2019/09/022019/12/29
所屬專案: 
2019 第九屆 愛讓世界轉動 兒少公益行動

行動內容

S 看見世界: 

本校與阿富汗Mohammad Asef Mayel High School透過國際教育交流得知原來女權在阿富汗是非常低落的,在該國因為性別不平等、宗教限制以及以訛傳訛騎腳踏車對健康有疑慮等因素,使得女性無法從事騎腳踏車這麼平常的活動。

T 發想: 

Farzanah Darwish老師就是少數在阿富汗能實際付出行動,希望藉由教導女學生騎腳踏車來提升女權的老師。

學生們得知Darwish老師是挨家挨戶的找尋社區內老舊的或是別人不要的腳踏車來教導她的女學生,而且數量少得可憐,於是,學生們便有了想要幫助Darwish老師能夠有好的腳踏車,讓她能藉由她的教案推動,讓更多的阿富汗女學生學會騎腳踏車,進而幫助提升阿富汗女權的想法。

A 行動: 

英資班的學生們透過各種宣傳方式讓全校師生知道阿富汗性別不平等的社會文化,以及宣達Darwish老師目前在她的學校努力推動腳踏車計畫之後,建國全校師生齊力透過捐款活動,募集十台腳踏車的資金,完成捐贈腳踏車給阿富汗的老師,讓阿富汗這位女老師能繼續透過教育進而協助提升阿富汗女權。12/24我們將全校募得的四萬兩千一百八十九元透過西聯匯款的方式捐贈給Darwish老師購買十台腳踏車,我們也在12/27這一天與阿富汗的學生約好一起在世界的兩端騎腳踏車,一起享受自由的美好。

G 收穫: 

學生回饋單撰寫內容摘要:

1.我了解到世界另一個角落發生的事,並不是每個國家的人們都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我們應該珍惜我們所擁有的自由。一開始對於阿富汗女生不能騎腳踏車的是不太了解,看了阿富汗女老師Ms. Darwish傳來的影片才了解阿富汗的情況,最後能幫助到Darwish老師真的很開心。

2.真正了解到世界另一端的現況,希望因為我們小小的付出而改變。能和大家一起募款、一起完成這件事情,感覺真的對世界有所貢獻。

3.這次的活動讓我學會幫助其他人、團隊合作以及關懷他人。全校師生的熱烈響應讓我十分感動。

4.我的家人、原班老師與同學都覺得我做了一件很棒的事情,很支持我也願意跟我一起參與。

活動成果

活動影片: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