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第十屆優選團隊|臺北市南港高工-女力領航員-平權世代 女力起飛

團隊資訊

學校名稱: 
南港高工
團隊名稱/班級: 
女力領航員
指導老師/家長: 
賴亞伶 朱娥嬌老師

行動資訊

主題名稱: 
平權世代 女力起飛
執行日期: 
2021/03/07
所屬專案: 
2020第十屆 愛讓世界轉動 兒少公益行動

行動內容

S 看見世界: 

如何將性別平等議題融入教學中,設計多元課程喚醒學生兩性平權意識,增進尊重異性的素養,並透過具體行動關懷弱勢婦女落實人權教育。如何打破性別不平等的待遇更是需要我們從我們的身邊做起。倘若我們選擇不出聲,沉默對待這些事件,其實我們間接的也變成了歧視者的幫兇。因此我們團隊決定在性別平權上盡一份心力。

T 發想: 

藉由媒體識讀活動帶領學生反思性別歧視刻板印象
藉由「善良的歧視主義者」讀書會反思性別平權議題
介紹人權鬥士典範見證性別平權歷史的演進
透過島嶼的記憶課程審視社會男尊女卑地位的不平等

A 行動: 

行動1: 母親節寫感謝卡
行動2: 寫信馬拉松與人權海報策展
行動3: 光興國小性別平權行動劇
行動4: 送愛到勵馨物資捐贈活動

G 收穫: 

每個人生來都應平等,不應該為了性別的不同而遭受到不平等的對待,透過老師們的引導,和讀書會性別平權議題的討論,也讓視野更加廣闊。藉由此次的活動讓我覺得很多的人權意識和教育要從小和我們自身做起,只有我們願意改變和重視,並且願意挺身而出為遭受到不平等待遇的人發聲,世界上受到人權迫害的人才會越來越少,也會更加的和平。

活動成果

活動影片: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